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党委书记王成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离退休老干部国庆节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访问次数:

各位老领导、老同志:

大家上午好!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今天,我们邀请学校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一起,在这里共同回顾历史,畅谈新中国70年沧桑巨变,展望新时代党和国家、学校事业发展美好前景。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13000余名师生员工,向为国家和学校发展建设付出了辛勤汗水、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借着我们的祖国母亲70华诞这个伟大而美丽的日子,为各位老领导、老干部送上最诚挚的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70年的不懈奋斗,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7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教育是共和国发展的先行者、受益者、助力者。我们的学校创建于1976年,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纳入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行列。从州河岸边的达县师范到莲花湖畔的文理学院,经过几代文理人40多年的筚路蓝缕、不懈奋斗,学校发展突飞猛进,先后实现了从专科到本科,从单一师范到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靓丽转变。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广大教职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四圆同心”办学思路,积极探索“四化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培养具有“三心四能五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积极转变教育思想观念,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学条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实现了新的突破。学校先后被确定为“四川省高校整体转型发展试点单位”和“四川省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办学水平和质量得到明显提高,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去年9月,学校成功召开了升本以来的第一次党代会,确定了“三步走”发展战略和“1234”总体部署,勾勒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集结号;今年4月,学校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站上了新的起点、新的高度。下一步,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和“1234”总体部署,以锐意进取、大胆创新的改革魄力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定力狠抓落实,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争取早日实现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伟大奋斗目标。

在学校40余年薪火相继的发展历程中,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建设发展和创新改革的有功之臣,也是学校的宝贵财富。40余年来,你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呕心沥血、忘我工作,为学校今天的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可以说学校的每一轮发展,每一步跨越,都凝聚着你们的心血和智慧;学校今后的改革发展事业,同样也离不开老干部、老同志们的热忱关心和鼎力支持。当前,学校正处于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朝着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真诚地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们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一如既往对学校发展给予帮助和支持,为学校建设发展积极献计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学校党委也将持续做好离退休工作,认真贯彻执行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对离退休教职工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感情上贴近、生活上照顾,尽最大努力满足老同志的需求,积极为老同志排忧解难,为老同志参与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作用提供便利。

最后,再一次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对学校事业发展所作出的的巨大贡献。祝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