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聚智慧 凝共识 献良策 促发展 同心合力努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访问次数:

——党委副书记、校长   刁永锋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中秋座谈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也将迎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今天,学校在这里召开各民主党派“庆中秋·迎国庆座谈会,大家齐聚一堂,共迎佳节,座谈交流。一直以来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留学归国人员高度关注、全力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并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在座的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通过你们向全校各个岗位的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刚才,几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对民主党派自身组织建设、如何更好地履行民主党派职责以及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等方面作了很好的交流发言。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涂德祥同志传达学习了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会议精神,请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成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伟大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

       下面,我讲三点意见,与大家共勉。

       一、凝聚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学校统一战线要用新思想定向领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同心聚识、同心聚智、同心聚力、同心聚梦”的工作理念,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作为各民主党派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协助各民主党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从历史中深化共识,回顾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历程,重温初心、弘扬传统、砥砺奋进,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基本方针,协助各民主党派组织赴革命圣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各民主党派爱国教、与党同心同行。

      二、凝聚智慧,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能用众力,则无坚不摧;善用众智,则点石成金。高校是人才集聚、智力密集的地方,在座各位都是拥有高学历、高职称的优秀知识分子,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党委统战部要积极搭建平台、汇聚合力,在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提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发声平台,主动邀请他们参加学校各类重要会议,向他们通报学校改革举措。同时,要切实加强服务保障,解决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的具体困难,积极帮助他们改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为他们排忧解难,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学校工作中。

       三、凝聚力量,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发展

       当前,全国正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步,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事业的关键一步,必须全力以赴,确保顺利完成。去年9月,学校成功召开了升本以来的第一次党代会,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集结号。学校广大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成员、留学归国人员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党委统战部要进一步推进科学决策和民主管理,理顺各方关系、及时化解矛盾,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特殊作用,全力营造齐心协力谋发展、砥砺奋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广大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紧抓学校事业发展重心,主动对接学校发展战略、承担各类发展任务,积极投身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事业,以饱满精神、昂扬斗志、优异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