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王成端赴万源市调研乡村振兴暨校地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深化与万源市的校地合作,10月27日,党委书记王成端、副校长邓杰一行到万源市调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暨校地合作工作。万源市委副书记张顺超、市政府副市长胡孝刚参加座谈会和调研。

在座谈会上,王成端说,万源市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广大党员干部上下一心,担当使命,取得了积极成效。万源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是国家生态功能保护区。王成端希望,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起点上,万源市要把乡村振兴战略方针政策领会透,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抓住产业振兴关键环节,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

王成端指出,为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学校将助力万源市把定点帮扶的固军镇大桥村建成乡村振兴示范村,组织开展中小学教师教学方法和能力提升培训、基层干部治理能力培训和生态旅游专业人才培训、订单式人才培训,提升中小学教师、基层党员干部等的能力素质;将继续深化原有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校地合作形成新的成果;协助当地企业开展产业链培育、技术研发,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张顺超代表万源市委、市政府向王成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校在脱贫攻坚阶段对万源市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胡孝刚就万源市的乡村振兴基本情况、“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校地合作工作作汇报。万源市相关单位就产业、教育、人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深入交流。

当天下午,王成端一行实地调研了石塘镇瓦子坪村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固军镇白羊学校基础教育,以及定点帮扶大桥村的产业发展现状,深入了解学校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生活情况。

党办(校办)、组织部、校地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万源市相关单位、固军镇党政负责人,学校驻村干部等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