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研学伟大建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访问次数:

9月28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研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体悟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学习会并作理论辅导,市委党校副校长郑丽天作“赓续红色血脉,永葆革命本色:‘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精神诠释”专题报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研学伟大建党精神

王成端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他指出,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读懂中国共产党,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和伟大建党精神。

王成端在专题辅导时指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是一个完整的体系,具有坚实的根基;理想、情怀、奉献、奋斗、创新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精髓要义;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源头活水”;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品格和理想追求的高度凝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价值观、斗争性和作风。

党委书记王成端作理论辅导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王成端指出,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核心在于坚持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干部坚持真理,笃定发展目标。当前,我们“长优势、补短板、强特色”的任务还很繁重,要坚守理想信念,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科学分析形势任务,坚定必胜信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奋力实现各项指标和目标,积小胜成大胜。担当使命,全力推动学校重点任务。我们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全面开启“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全力加快学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践行初心,展现共产党人锐意进取、锲而不舍、牺牲奉献的政治本色。敢于创新,不负人民和社会期盼。全体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强烈的进取意识,扎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思维方法,系统的工作举措,全力投入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负重托,不负厚望,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推动学校新发展,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贡献。

参会人员认真研学伟大建党精神

“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一生追随党,赤胆忠心,赤诚为民。在学习会上,郑丽天饱含深情地向与会党员干部宣讲周永开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与奉献精神。她说,周永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对党的绝对忠诚、赤诚为民的情怀、奋斗不止的精神和淡泊名利的作风是我们党永远保持朝气蓬勃的红色基因,也是我们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更是激励我们达州老区人民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

郑丽天的报告内容丰富,事例生动,细致入微地展现了周永开始终如一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为党的事业和百姓的幸福生活奉献一切,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优秀品质、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让全体党员干部受到心灵的洗礼和深刻地教育。

市委党校副校长郑丽天作专题报告

王成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好、践行好、传承好周永开的精神品质,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对事业的执着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爱岗敬业,默默付出,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开拓创新,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创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还书面学习了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关于31所中管高校党委巡视反馈意见。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副校长邓杰、程碧英,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