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正文

深入交流互鉴 共谋合作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访问次数:

10月19日至21日,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率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以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赴四川师范大学、绵阳师范学院和西南科技大学学习交流,就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及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二级学院建设与治理模式等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切实推动学校与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签订的对口帮扶协议的落地落实,进一步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参观西南科技大学环境友好能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10月19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一行到四川师范大学交流座谈。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介绍了该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优秀校友等情况,他表示,四川师范大学和四川文理学院具有深化合作的巨大空间和坚实基础,希望两校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表示,两校渊源深厚,发展目标明确,在结对帮扶的路上,一道促进教师教育发展,深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建研究团队、共享研究资源、共同科研攻关,共同提升科研水平,同时表达了对两校结对帮扶合作的美好祝愿与期待。

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

王成端介绍了四川文理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历史与改革发展情况,表示学校正处于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特色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四川师范大学能够从学科专业建设、教师队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合作以及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上给予支持和帮助。他指出,一年来,两校对口帮扶成效显著,希望通过本次的深入对接和深入交流,落实落细落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促进我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刁永锋向四川师范大学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四川师范大学能在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引进、一流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以及科研水平提升四个方面给予深入指导,助力学校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讲话

10月20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一行来到绵阳师范学院交流座谈。绵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海滨介绍了该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内部治理体系建设、专业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四川文理学院坚持内涵发展,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在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作为兄弟院校,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先进经验,共同推进学校发展。副校长陈寒介绍了学校专业与课程建设情况。副校长黄永忠介绍了学校科学研究工作情况。座谈会上,两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对口交流。王成端介绍了学校的顶层设计、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二级学院建设与治理等方面情况,希望两校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校校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与绵阳师范学院交流座谈

10月21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一行到西南科技大学交流座谈。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陈永灿表示,两校历来关系密切,双方在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等方面机遇众多,创新人才培养,共享教学资源,深化合作空间,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各方面相互借鉴、相互支持,搭建青年教师交流互动科研平台,共谋可持续发展,把推动高等教育发展工作做深做细。校长董发勤介绍了该校融合创新高端人才培养、创新复合型人才培养、学科和专业建设、教学设施硬件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校地科研合作等建设发展情况。他希望两校以本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携手实现共同发展。王成端感谢西南科技大学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帮扶和支持,高度评价西南科技大学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办学成就,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西南科技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希望西南科技大学继续分享办学经验,助力学校在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科研水平提升等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西南科技大学交流座谈

刁永锋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体系、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两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还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研究生导师遴选以及未来合作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对口交流,分享工作经验。会后,王成端、刁永锋一行参观了西南科技大学极端物质条件实验室、德诚创意工厂、环境友好能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与四川师范大学交流座谈

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和绵阳师范学院的友好合作关系,为我校在硕士点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很好借鉴。相关部门将主动联系,积极对接,拓展交流合作领域,加快共建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同提高,争取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有所作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四川教育“鼎兴之路”贡献文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