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 全面做好复学复课准备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访问次数:

      5月13日上午,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干部大会,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复课工作。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作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朱兴华、邓杰出席,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王成端作复学复课动员讲话。他说,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干部大会,主要目的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与复工复产复学工作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学校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复课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取得双胜利。

       王成端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复学复课的重要意义。高校复学复课是社会秩序恢复的重要标志,特别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后疫情时期”,复学复课已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与复工复产复学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安全有序推进复学复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抓紧抓细抓好。要科学研判形势,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各单位要充分做好“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教学科研不停步,严格落细落实中央、省委和上级部门明确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复学复课的各项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复学复课工作,是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的一场大考,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要牢固树立“复学即决战”的思想,以“战时”状态、冲锋姿态,压紧压实各项责任,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保障学校复学复课顺利进行。
       王成端强调,全校上下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务必要重视再重视,认识上务必要清醒再清醒,举措上务必要严格再严格,责任上务必压实再压实,作风上务必担当再担当,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路,切实把精力心思集中在抓疫情防控、谋复学复课上,依靠科学的防控、严格的管理、务实的作风,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学复课攻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的双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刁永锋回顾总结学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强化领导,周密部署,联防联控,精准施策,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整个校园平安稳定,疫情防疫工作有条不紊,为新学期复学复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刁永锋指出,要从严从细,细致做好复学前准备工作。近期学生返程复学在即,学校疫情防控的挑战与日俱增,大家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切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科学精准安排学生返校,精准掌握学生活动轨迹和健康情况,坚持校园封闭管理,充分保障防疫物资供应,要对校园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做好线上教学与返校后教学衔接工作,加强学生返校当日管理。

       刁永锋要求,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复学后各项工作。学校复学复课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复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要建立学生体温监测制度,严格校园管控,科学合理安排学生食宿,精心组织教育教学,高度重视并做好毕业生工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工作彻底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攻坚战,确保学校和谐稳定。

作者:姜仕华;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