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赴永宁乡柏树坝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4月22日,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朱兴华、邓杰一行赴万源市永宁乡柏树坝村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驻村干部,并向柏树坝村捐赠10万扶贫资金支持万宝山康养产业基地建设。       

王成端走访慰问刘德明

校领导分别深入各自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听取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赠送生产急需的农用物资及生活慰问品。在帮扶对象刘德明家中,王成端详细询问他的生活状况和春耕生产情况,了解家庭经济收入情况他说,今年虽遭遇疫情影响,但学校继续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当前首要任务就是支持大家抓好春耕生产,确保经济收入不受影响。刘德明感谢学校的关心关怀并表示,会继续抓好生产努力增加收入,作为老党员做好表率全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刁永锋走访慰问刘兴碧

在帮扶对象刘兴碧家中,刁永锋详细询问家人生活和就业情况,帮助规划2020年家庭经济发展方向,鼓励她保重身体,国家政策支持下、在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争取尽早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刘兴碧感谢学校帮扶援助她说,几年来,学校多形式、多途径给予很多帮助,解决了生产生活中的很多实际困难,自家亲人一样,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学校帮扶争取在脱贫攻坚决胜年使家庭经济收入发生更加显著的变化。

 

校领导走访慰问贫困户

侯忠明、张超、徐晓宗、李壮成、朱兴华、邓杰分别来到贫困户晁恒忠、刘德琼、吴开金、张万平、马大友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们拉家常,算经济账,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经济收入以及医疗保障等情况。

王成端查看木耳种植

水洋坪因地理海拔位置较高,气候特殊,非常适合发展高山蔬菜柏树坝村近年来正在该地种植珍珠花菜、藤椒木耳、红辣椒等,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王成端、刁永一行来到高山蔬菜种植基地听取驻村干部带动村民致富、发展集体经济的情况介绍,并要求注重生态保护,科学规划、管理蔬菜基地,走生态循环农业之路要抓好产品销售,努力拓展市场,打响高山蔬菜品牌,努力带动贫困群众致富增收。

 

学校向柏树坝村捐赠帮扶资金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王成端、刁永锋要求驻村干部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校2020 年脱贫攻坚帮扶计划,抓好党建、文化教育产业发展各项工作,帮助困难群众全面脱贫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近年来,学校根据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各项精准扶贫工作。今年,学校将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坚持精准施策,突出问题导向,抓细抓实抓常,巩固脱贫成果,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地合作处永宁乡负责人和学校驻村干部陪同调研。